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消失

这个世界真的很冷,在阳间的时候,谁也不曾告诉过我阴曹地府是如此的寒冷的。

我是怕冷的,从小就害怕彻骨的寒冷。所以每缝腊八这天,我都是要赖在别人怀里的。出嫁前,是母亲的怀里,出嫁后便是那负心人的怀里。原以为,我的一生便就这样依偎一辈子了。可惜,世间的事情如意的又能有几桩呢?

当我亲眼看着他把那小妖精带回家的时候,我就已经猜到了自己的将来。我,注定是这人世间的弃妇,阴曹地府的亡魂。

在他们的孩子满月那天,那场面真的好热闹。让我想到了我出嫁时爹爹为我办的那场婚宴。所有人都在祝贺他们的孩子,说着违心的赞扬。陈大人,您着儿子可是有福之貌啊,他日定当金榜提名啊!

是啊,看这小子这对眼睛,多少勾人啊,将来也一定和他爹爹一样是个风流种子呢?

嫂夫人好相貌啊,令郎可是有过之哦,哈哈……

他们的恭维飘进我的耳里,是多么可笑,可是我又不仅要往那镜子瞧去。美,我又会输于她么?我输于她的也只不过是一个孩子而已!

但那风光的场面却宣告着我的失败。他的话还依稀在耳边,消失,从今天开始,你就搬到广翠阁去住吧,没什么必要就别出来,免得影响了小蝶和我宝贝儿子的心情。知道了吗?

是的,小蝶是那女人的名,她的命真好,只用了一个孩子和短短一年的时间,就把我完全的打败了。我不得不承认,她真的是个好对手,够狠。她用心良苦,费劲心计,得到了她要得到的一切。

自从搬进广翠阁的第一天,我就知道自己将老死于此地。也好,也许我消失就命该如此吧!

呵呵,消是我的名,失是我的字,消失就是慢慢失去的意思,听爹爹说,在我出生的那天,宅后的百年昙花整株的没了,消失了。所以,就把我唤做消失。

他曾问过我,不觉得这个名字太过不吉利吗?原来,小蝶才是他觉得吉利的名啊。哈哈,也罢,人生若可以在这广翠阁里安静的逝去,也不尝是件快事啊。

但,命运仿佛并不想就此放过我。不久后,那被唤做福儿的孩子死了,大夫说是被毒死的,而那毒药名为“血凝”。

孩子出殡那天,很是风光,就和他满月那天一样。唯一不同的便是赞扬声变成了哭声。我那到那个叫做小蝶的女人,哭的梨花带雨,忽然间我觉得甚是好笑。哭,不是应只流泪,不出声的么?

“你这个死女人,害死我儿子,我要杀了你,呜~~~~”我知道该来的迟早都会来的,这广翠阁里宁静的日子算是到头了。

“消失,我没想到你是这么狠毒的女人,连一岁不到的娃儿都下的了手啊?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血凝乃是我家祖传之物,如今这命薄的福儿,被大夫判为死于血凝之下,恰巧此物只为我消失所有。我用其来伤了那可怜孩子的性 命,为的是报复他娘的夺夫之恨。呵呵,多么完美的动机和理由啊。这罪已是加于我身上了,我只有无言以对,百口莫辩啊,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起身,轻唤一声,相公,奴家这便去官府投案,只求,能为相公做最后一顿吃食,也就无遗憾了。眼泪,无声的滑落,断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那死于亲娘之手的福儿。

血凝,乃是这世间甚毒之物,世人皆知此物是我爹爹由二十年前亲手所制。但,世间又有几人知晓,所谓的血凝,便是我这活生生的人啊。二十年前,刚出生 的小女娃儿,命不久已。唯有用世间剧毒之物喂食之,方可长成现这娉婷之貌啊。

因爹爹常年购置大量毒草,蠹虫,渐渐的,京城便有了这样的传言。孙御医正着力于研制世间奇毒,做传呈家业之用。爹爹为了我,也便隐忍了下来,还取名曰,血凝!

洗手为夫做羹汤,原是这为人妻所应做之事。可怜,我消失这食指不尚未曾为心爱之人沾染那阳春水,却即将命决于那断头台的砸刀之下。可叹啊,可悲!

端出悉心烹做的吃食,缓缓的挪着步子,以微笑换上眼内的氤氲。轻唤声,相公,请用。微笑……

“老爷,别吃那狐狸精做的东西,她刚把我的儿子给毒死了,我的儿啊,你死的好惨啊,呜呜……!”

抬头迎上他的眸子,怀疑、犹豫。轻轻的拿过手中的吃食,一饮而尽。再次推到他面前,相公,请用。

后来的事情,我在阳间的时候没有看见,只是在轮回镜里看到他食完吃食之后,应声倒地,一命呜呼。

阎王曾问我,悔不悔?倘若,我没在那吃食里下毒,如今便不用呆在这枉死城里受那裂焰袭骨之苦了。我记得那时我回答的是,不悔!

因为,自从我亲眼看着他把那女人带回家的时候,我便已是这枉死城的魂了。

0 comments:

怪丫联播站

《大馬部落》 《在新部落》 Malaysia Photobucket http://blogs.techxii.com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