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试衣间

连续三天不分昼夜赶出的稿子终于交上去了,我松了一口气,看着镜子中自己憔悴的面容才想起好象没怎么睡了,脑袋里嗡嗡做响,马上拎起大衣和皮包准备回去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上一觉,屁股还没离开板凳,就听见手机开始在口袋里发疯似的震动着,“喂,哪位?”

“阳光,是我,小洁啊!”

“呵呵,是你啊,怎么,找我有事吗?”

“哎呀,你个没良心的家伙,明天是我生日,你忘记拉?”

“怎么会忘了,明天嘛~”

“可是今天我的新衣服还没有买呢!”

“啊,你 不会是……?”

“你可真聪明,好拉,我就在你办公室楼下等你,快点哦,陪我去逛逛吧!”

“你不是吧,我三天没……”我话还没说完,那头已经传来了阵阵嘟嘟声,我怎么这么命苦啊,想睡个觉都这么困难!

当我在大堂看到小洁的满脸笑容时,我也只好有苦往肚里咽了。无可奈何的拖着疲惫的身躯,和小洁一起去满足她永远无法满足的购物欲望。

从下午4点逛到了傍晚7点,我的双脚似乎已经开始力不从心了,但她左一包又一袋的好象一点累的意思都没有,最后我们逛到了最近新开设的一条步行街上,

“这里怎么这么冷清啊,我们刚才逛的那些商场啊一个比一个热闹,怎么到了这里好象都准备要关门了呢?”小洁在一边嘀咕道。

“管他呢,你买你的衣服,人少不好吗?刚才都快挤死我了!”

“也对!,走,我们到那一家去看看!”又被她连拖带拉的逛了几家,才渐渐发现来这里逛的人真的好少诺大一条街,只有稀稀拉拉两三个人影。而现在甚至好象只有我们两个人似的,这里是最近才开的,怎么会这么冷清,现在的都市人不是都很喜欢凑热闹吗?

“嘿,阳光,这件衣服挺适合你的,你去试试啊,反正你也好久没买新衣服了”小洁在一旁推了推我。
“哦,什么?”我回过神,看了看她手中的一件粉红色套装,感觉还不错,也扭不过她便就转身走进了试衣间,这家店从外面看虽不大,但试衣间却设了很多,而且 是弯弯屈屈的一条走廊,四面都是镜子,感觉有点象迷宫,我这个人天生就是好奇心强,于是走到了最里面的一间,打开门,有一阵很浓重的湿气和墙上涂料的刺鼻 气味传来,可能是开张没几天也没多少人来的缘故吧,我想,于是我选了靠外的一间,味道就小的多了,我拿出衣服,坐在试衣间安置的柔软坐椅上,本想先看看衣 服的尺码和商标,却忽的一阵强烈的睡意袭来,感觉好象荤荤噩噩的,不知过了多久,我的脖子一酸,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在试衣间里,也不知睡了多久了,

“这个小洁还真过分诶,也没说进来叫醒我,竟然让我在这里睡了这么半天!”我心想,
就在我准备推门出去的时候,却发现门被锁住了,怎么试衣间外面也可以上锁啊,我使劲的拍打着门,半天外面一定动静都没有,这是什么鬼地方啊,我掏出手机, 准备给小洁打个电话,我真是倒霉到家了!我一边抱怨着,一边拨通手机,奇怪怎么手机上的日期是7月10日啊?今天明明就是17号啊,难道我的手机出毛病 了?而且现在的时间显示竟然是7月10日午夜12点,我觉得额头上隐约有冷汗冒出来,难道我又遇到怪事了,怎么老天就是不放过我啊,早知道今天就不来这里 逛了!我一屁股坐到椅子上,还是拿起电话,抱着一线希望,想打个电话出去!

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听见门外有了一点响动,不,是很大的响动——“放开我啊,你们要带我去哪里啊?~放开我!”一个年轻女子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听声音好象还带着几分醉意,一阵阵撞击的声过后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小妹妹,你不要怕,你男朋友不要你,我们要你啊,你乖乖听我的话,我们不会伤害你的!”说完便是一阵刺耳的奸笑,而且好象是有两个男人在笑。现在白痴都能猜到他们想干什么了,真是混帐我刚准备发作,却立刻想到,被他们发现我,我自身也难保啊,最后说不定要杀我灭口!

对了,还是报警吧!等我拿起手机才发现,它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未经我允许就自动关机了,我的天哪,刚才还是满格的电啊,说关就关,而且竟然按什么键 都没有反应,难道在这里坐以待毙,“求求你们,不要,不要,啊……!”那个女生的 凄厉的尖叫声传到我的耳朵里,让我的头都快炸开了,难道外面就没有人吗?怎么可以这样 ,听声音他们一定就是在最里面的那间试衣间里,我们中间仅仅隔着一堵墙,我却束手无策,任由那些人为非作歹,我真的不知道该不该暴露自己去救她,万一被他 们发现……我真的不敢想象!但不一会他们淫荡的笑声很快就把女孩的哭泣声湮没了,我什么也顾不得了,大声叫道:

“你们这两个色狼太大胆了,光天化日,竟然做出这种事情,你们还是不是人啊!”

“你们这两个畜生!”

“无耻,快开门!”

我一边叫一边把门拍的轰轰响,想借此吓走他们,但那边却没一点要安静下来的样子,难道他们听不见我的叫喊,我使劲的拍门,手都的拍红了,还是无济于事,怎么会这样,我觉得真的好难受,难道就没有人来救救她吗?我甚至能听到女孩挣扎时手指在墙上抓出的刺耳响声……

我蜷缩在角落中,有一种无助的感觉,我眼睁睁的看到悲剧发生却无力阻止,渐渐的声音消失了,我望着那堵墙感觉好象是望着一条通向地狱的路,也同时感受到一个年轻的生命正在慢慢陨落的的悲凉。

慢慢的我隐约看一股红色的血从那边的墙上渗出来,又慢慢的幻成一个人形,一个女孩的样子……
我觉得眼皮好重,又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好象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阳光,阳光!”我猛的抬起头,有人在敲试衣间的门,我冲过去打开门,正是小洁在门口:

“喂,你搞什么鬼啊,叫你试衣服,你竟然在里面打起盹来了,我看你是想睡觉想疯了吧`!”

当我又看到小洁 熟悉的面容,也顾不上她的责备了,大声叫着:“谢谢你,谢谢你,你终于来了!”

“什么我终于来了?你在说什么啊?做梦呢?”我忽然想起旁边的那个女孩子,于是拉着小洁边跑边说:“快去报警,这里发生了强奸案啊!”

“你是不是疯拉,什么强奸案,我一直等在外面都没有看到有人进去过,你是不是睡糊涂了?”小洁伸手过来试我的额头,我一把挡开,

“我没疯啊,真的有!”我又回到那个试衣间门口,猛的打开门,里面却连一只苍蝇都没有。

“还说你没疯,看你那个鬼样子,神秘兮兮的!”

我急忙拿出手机,开着的,而且日期是7月17号7点半,我只进去了一刻钟,那刚才那些……

“你刚才是不是说强奸案啊?”商店的老板娘和伙计们听到我们在这里争论,纷纷凑过来说

“这里附近上个星期真的发生过强奸案,而且那个被强暴的女生吃了过量的安眠药又听说是吸入什么有毒气体所以死了!”

“警方是在背街巷子的垃圾桶边发现她的,那时候就已经断气了的,不过一直没有找到案发现场啊……也没抓到凶手!”

“我们这里也就是因为发生了命案生意才冷淡了许多!”

……半个小时后,几辆呼啸的警车停在了这家商店的门口,经法医鉴定,最里面的那间试衣间,的确就是上个星期杀人强奸的犯罪现场,里面有找到了受害者的毛发,还有凶手残留的精液和鞋印等罪证。

第二天的报纸头条详细的披露了案发的经过,由于那商店是一个多星期前才开张,因为那间试衣间在最里面,而且充满了刺鼻的气体,所以至今也没有人进去过,因 此证据保存还算完好,罪犯就是当晚店中值班一个店员和他的一个朋友,两个人在附近一家小酒吧中物色了一个因为失恋而醉酒的女孩子,把她带到这里,强暴后为 了避免她挣扎出声,给她服下了大量安眠药,又把她放在那件小试衣间里直到第二天凌晨才偷偷把她扔到垃圾箱附近,因为发现被害者已经气绝身亡,他们也就畏罪 潜逃,因为警方一直把罪犯的目标锁定在经常出入酒吧的一些小混混身上,忽略了真正凶手的身份。这家服装店的老板娘见有伙计不告而别,以为是刚开始上班不适应这里的工作,况且才工作两天,也就没有产生怀疑。

5天后,两名罪犯被抓捕归案。

那个受害的女孩只有17岁,我按照警方提供的地址,找到了她的墓碑,为她献上了一束百合,并告诉她凶手已经被绳之以法,希望她在天之灵能够安息。

我转身走下山去,就在我不经意回头向那个方向望去时,好象隐约能看到她就站在墓前,微笑着向我招手……

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0 comments:

怪丫联播站

《大馬部落》 《在新部落》 Malaysia Photobucket http://blogs.techxii.com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