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电脑旁边的脚印 之 六

  在我的臉上,兩道血紅的痕跡從眼里伸出來,劃過面頰。

  那是血跡么?我伸手擦了擦。的確,是血,還沒有干透,我的手擦在臉上時,把血塊搓成了一些細細的小長條,暗紅色的。

  怪不得那些孩子會害怕吧。我想著,拿過毛巾,擦了把臉。

  擦完了臉,在洗臉盆里積了些水,看著毛巾上那一團暗紅的印跡慢慢變淡,在水里滲出一絲絲紅色,我一陣驚慌。

  眼里流出那么多血來,我居然一點也不知道。那難道是什么病么?我是得了什么絕癥而自己卻不知道?

  洗完了臉,我關掉了衛生間的燈,走進臥室。

  我一定在做夢了,把衛生間當成臥室。

  我幾乎立刻這么想著。但馬上,我找到了這種錯覺的原因。

  電腦的屏幕上,一張巨大的臉充斥了整個屏幕,幾乎要奪框而出。那是一張慘白的臉,臉上沒一點血色,嘴角卻帶著點趾高氣揚的冷笑。

  在這張臉的兩個黑得發出紫紅光澤的眼珠里,流出了兩道紅色的血跡,拖過整張臉,長長的。

  我嚇了一跳,幾乎是跳到桌前。如果再遲一秒,我想我可能會沖動得把電腦砸了。可是只是輕輕地一碰,那張恐怖的照片就沒了,一下子回復到windows98的桌面狀態。

  是電腦的屏保被人惡意改了。我馬上想到了這個。肯定是,有些耍無賴的網站總是在我的瀏覽器后面加上一段色情文字,當然,是我訪問了色情網站以后。肯定也有哪個無聊的人把我的屏保也改成了這種恐怖圖片。

  我在桌面上點了下鼠標的 右鍵,進入屬性,然后進入屏幕保護程序。可是,剛進入設置畫面,我操作鼠標的手一下停住了。

  在設置里,明明白白的,是個“無”字。

  仿佛頭頂有一只黑羽的鴟梟在不住地盤旋,發出刺耳而讓人心悸的叫聲,我的心也沉了下去。隱隱的,心頭有種不祥的預感。

  這是那個人對我的警告么?

  我不知道黑客是不是神通廣大到這種地步,連我不看他的信都能知道。也許,在一個不知哪里的地方,有一個家伙正坐在電腦前,惡狠狠地注視著我的一切。如果真是這樣,我完全可以不去管他,可是……

  我重又打開了FOXMAIL。那里,象有一個不懷好意的陌生人,一封主題為《腳步聲》的郵件正恬不知恥地等候在那里,似乎正注視著我。我打開了那個文件,一目十行地看下去。

  才看了幾行,我就倒吸一口涼氣。

  在那個沒頭沒腦的故事里,那個明顯有點自我封閉的小說人物有一天晚上在門口聽到了一些仿佛哭泣的聲音。打開門后,他看到了兩個孩子,最多不過初中,正甜蜜地擁吻在一起。我仿佛重又聽到那個小女孩有點膽怯地說:“你該擦把臉了。”

  那個故事里的小女孩也那么說。

   我有點瘋狂地點擊下去。后面卻與我大不相同,那個故事中的人物突然感到自己象一匹野獸一樣,將那兩個孩子抓住門來,象破壞一個布娃娃似的把小男孩的頸骨 拗斷,然后,把那個小女孩慘無人道地強暴了。那種細致的殘忍描寫使得我在網上看到過的那個吃人肉的變態故事都仿佛象一個童話一樣天真。那個作者一定有相當 好的文字功底,沒一個錯字,沒一句病句,好象,他在寫這個故事時還面帶微笑、平靜得象一杯冷茶。

  瘋了。

  我的心頭象被掩上了一只冰冷的手,那種不祥之感卻又如同濃霧一樣遮住我的思想。

  那兩個孩子!

  突然,象被蛇咬了一口,我一把推開鍵盤,跳了起來,沖出了門。

  門在身后“砰”一聲關上了,過道里,燈光昏暗得象是一場粘粘的雨,在這個季節,雨總是無休無止,好象要讓所有東西都霉爛下去,連自己也爛了。我大口吞咽著空氣,而空氣也好象是塊狀的,果凍一樣,從鼻子和嘴里吞進后又從原地冒出。

  這是個平常的夜。但這個平常的夜里卻有種說不出的妖異。

   我摸出一根煙來,點燃了,走下樓去。下樓時,一對不知住幾層的情侶正有說有笑地走上來,走過我身邊時,我嗅到了那女子身上淡淡的汗味。住在這種公寓樓里 的人,多半老死不相往來,我至今不知住在我邊上的幾戶人家是什么樣子的人,他們可能也一樣,不知道隔壁住著一個每天都驚恐萬狀,害怕看到門口腳印的單身漢。

  走下樓,天已經很晚上,起碼也有十點半。藍色的夜霧彌漫在空中,應該是冰冷的,卻不知為什么,有點暖熱的刺痛。我長長地吸了口煙,從鼻子里噴出來。

   那一對過早談戀愛的初中生去哪兒了?白天人群川流不息的街道已經空蕩蕩的,路燈在漠視著每個窗簾后的蕓蕓眾生。那些亮著燈的窗簾象一片片發亮的紙片貼在 方方正正得呆板的樓上,更象是些玩具。誰知道,那些看上去溫馨得幾乎可以唱出來的燈光后面,也許也有著正在進行的謀殺和背叛。

  我走出樓,踏上了冰冷的街道。路面的寒氣透過鞋底,讓我的腳尖和腳跟都象踏入冰水中。我獨自走著,一種沒來由的憂郁和不安也堆在胸口,讓我發悶。

0 comments:

怪丫联播站

《大馬部落》 《在新部落》 Malaysia Photobucket http://blogs.techxii.com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