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电脑旁边的脚印 之 三

剛看過那個故事,乍一見這兩個腳印,讓人不禁有點毛骨悚然。可馬上,我也釋然了。

  我懶得很,在家里老是光著腳,大概什么時候我自己踩上去的吧。

  盡管這樣安慰自己,可不知不覺的,心里總有一點不安。

  我把地上拖了拖,但睡下了。只是睡下后,一直睡不著,不敢閉上眼,而閉上眼又很害怕睜開眼,因為總迷迷糊糊地覺得象有個人俯下身正看著躺在床上的我。等十二點多了才算閉上眼。

   以前看過的一本書上說,睡眠象一床厚厚的被子,一開始并不覺如何,時間久了就會感到象有千鈞重量壓在身上一樣。我正是這樣子。天不太熱,我的被子也并不 厚,在半夢半醒時,只覺腦子出奇地清楚,可身體偏偏一動也動不了,做了些什么夢也不知道,反正不是個美夢,只覺一陣陣心悸。雖然已經從夢中掙脫出來,可自 己卻還沒醒。

  正迷糊著,忽然,我的心猛地一跳。

  有只手正摸索著我的腿!

  我當然不相信半夜三更有什么賣身的女子來給我做免費服務,可這只手正輕輕地搔著我的腿,動作很輕微,卻又很明顯。我只覺身上冷汗淋漓,卻一動也不能動。

  那只手摸到了我的右手時,我一把抓住了那只手。那只手冰冷,骨節粗大,現在兩只手好象久違的朋友一樣握在一處,可是,我心底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慌亂。那到底是什么?我想喊,可是身上真的象被壓了什么重重的東西一樣,一動也動不了,而眼皮也象被膠水粘住了,根本張不開。

  我拼命地一掙。其實,那不過是身體稍稍動了動。不過這一動,卻讓我一下子清醒過來,這時,我才感覺到,那原來是我自己的左手。

  我的左手大概被壓在身上,壓住麻木了,因此好象不是我身上的東西。這些事也很平常,有時你也會感到身上某一部份并不屬于自己了一樣。我不禁有點好笑。

  從床上起身,打開窗,天已經蒙蒙亮了。早晨的空氣是一種冰涼而清新的味道,讓我的頭腦也清醒多了。穿好衣服,打開臥室的門,突然,我又站住了。

  門口,又是那兩只腳印!   “我有點怕自己會瘋了。”

  我躺在躺椅上,喃喃地說著,邊上,同樣是個躺著的美女。

  不過你不要想歪了,她是我的一個中學同學。她大學里讀的是心理學,畢業后開了家心理咨詢診所,那屬于頭口水,加上她長得不壞,所以很有色藝雙全的名聲,生意倒也不錯。

  我和她雖然是同學,不過她從來看不上我這種沒錢的人,所以盡管我對她有點想入非非,她卻從來不拿正眼看我。只是有事沒事找她咨詢她倒是歡迎的。

  “你的工作壓力可能太大了。不用多想。”

  “可那腳印是明擺著的,不會有錯!”

   她笑了:“那只能是你自己踩上的,不過是忘了而已。你大概踩了好幾個,晚上沒看清,只擦掉了一些卻留下一些。你會懷疑有人來到你房里,歸根到底可以用你 那不滿足的性欲來解釋。你很想找一個伴侶,但由于目前還找不到,所以想象成有人闖入你的生活。所謂的鬼怪,只是那種不滿足在你頭腦中一種變形了的反映。”

  我有點臉紅:“其實我并不老想那回事。”

  “性欲不僅僅是讓你只想那回事,弗洛伊德認為人的任何行為都是基于性欲,正因為性欲不滿足才會胡思亂想。”

  “可是那個腳印……”

  “別去想。我給你開個心理處方吧,每天在家里都要穿鞋,睡著用熱水燙燙腳,穿著寬松的內褲,少上上網,上網也別看色情網站。最后找一個女朋友。”

  她坐了起來,緊緊的毛衣勾勒出她美好的身段。我有點垂涎地想:想是她把自己也開到處方里,那該有多好。

  “咨詢費每小時二十四元。你要刷卡還是現金?”

  “二十四塊?又漲價了?”

  “對不起,你是老同學,已經打折了。”

  她的臉上,還是甜甜的笑容,卻伸出手來,不屈不擾地對著我。   回到家里,我按她說的,先拖了個地。那二十四塊錢,總得物有所值吧,不然還不如去看看草臺班子的青春少女健美舞。

  濕淋淋的地拖過后有點發亮,看上去都是涼陰陰的。我找出一雙軟底拖鞋來穿上了,天還沒黑。窗外,看到到一層厚厚的陰云堆在天空中,而我的家象沉在一口井里一樣,四周全是冷冰冰的樓房,象一群不友好的陌生人。

  吃過飯,我又上了網。一開FOXMAIL,我幾乎毫不意外就知道,今天一定能收到那封信。

  果然,收到了兩封信,其中一封的主題還是那個《腳步聲》。

  今天這信特別短,大約只有十幾行。我乍一看還以為是錯了,但先翻到結尾,卻并沒有錯。

  “燈一打開,我卻看到門外有兩個腳印。”

0 comments:

怪丫联播站

《大馬部落》 《在新部落》 Malaysia Photobucket http://blogs.techxii.com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