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声如天籁

“大家好,欢迎大家准时收听‘情感夜话’,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欧阳萱……”收音机里又响起主持人温柔动听、宛若天籁、亲切怡人的声音。此时,都市中无数男男女女都沉浸在欧阳萱她那好似红颜知己、枕边情人的嗓音中。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到此为止了,愿你们都做个好梦,请明天同一时间收听我们的节目……”欧阳萱取下耳机,嘴角荡起浅浅笑涡:“嘢!下班了,回家睡觉咯!”站起身与助手小茱走出录音室。

“欧阳,等等,我忘了一件事,今天下午收到一份寄给你的快递,现在才想起来。”小茱递过一个灰白盒子。

欧阳萱拆开,里面居然是一枝干枯暗红、萎缩发皱的玫瑰花!里面还夹着张卡片:“你的声音在我心中就像一朵干枯萎缩的玫瑰花般美丽诱人,永远值得珍 藏。”小茱皱了皱眉头说:“你的fans都是送的香水、名画、钟表,哪有人送这枯萎的玫瑰花的,还写这样的卡片?真是个变态!”欧阳微微怔了怔,莞尔一 笑:“可能是谁的恶作剧吧?”随手便丢进了垃圾桶。

与小茱分手后,欧阳踱步进了自己的单身公寓。电梯里空无一人,除了自己。电梯门正欲合上时,蓦地被一件物事挡住!让欧阳大吃一惊的是,伸进电梯的竟 然是支萎缩暗红的玫瑰花!电梯门缓缓打开,一只青灰色的手跟了进来,接着一张瘦削扭曲、五官深陷、仿佛从坟墓中爬出来的脸浮现在眼前!他咧开乌黑的嘴,对 欧阳笑了起来,吓得欧阳双脚发软,惊声尖叫了起来……

欧阳浑身冷汗地从床上弹起来,呼吸急促,胸口起伏不定,全身发抖,好比掉进了冰窖。怎么会梦到那朵奇怪的玫瑰花,还有那个怪人……她稳了稳心神,晃动几下脑袋,拍拍脸,深呼吸了几口,沉沉地睡下了。

欧阳本以为一切只是巧合罢了,所以第二天身心轻松、满面笑容地去了录音室。但一踏进工作室,便接过小茱递过的一个盒子——和昨天一模一样的灰白色!欧阳沉思片刻,战战兢兢地拆开包装,看了一眼便扔到一边,躲在角落,像只受惊的兔子。

小茱和同事们拿起盒中的东西——是张框起来的照片,一个面色苍白、双目赤红的男人露出尖牙对众人阴森地笑着。竟和昨天欧阳梦中的男人分毫不差!又一 张卡片抖了出来:“你为什么要丢掉礼物?我真的很喜欢你的声音,我特意来与你见面,你能和我做朋友吗?”在听说了事情的原委后,同事们扔掉照片,脸上都出 现惊慌恐惧的表情。

欧阳不敢上班了,领导特意派遣一位身强力壮的男同事护送她回家。才出了单位门口,欧阳的手机来了一条短信吓得她花容失色,男同事拿过一看:“那个男 人是谁?为什么和他一起?”他笑笑说道:“不用怕,他肯定是躲在暗处偷窥你呢。哼,别让我发现他,不然我会打扁他的。”欧阳勉强一笑,心头的惊悸恐惧丝毫 未减。

红灯,车辆疾驰,人群等待。

倏忽之间,男同事像一支失控的风筝飞了出去,猝不及防地撞在一辆重型卡车上,被冲击地飞出去数米远,红白事物沿路喷洒不止,惹得路人尖叫不止。

欧阳呆若木鸡地站在人群中,丝毫不敢相信刚才与自己谈笑风生的同事此时变成了一具支离破碎的尸体。蓦地手机来了短信,她麻木地一看:“其实我一直在 你们身后,那小子出言不逊,我就让他死!我不喜欢你和其他男人一起,以后请不要这样!我才是你的朋友!”欧阳感觉排山倒海的绝望压了过来。

小茱已经好几天没见到欧阳了,那天男同事的意外死亡让大家很痛心惋惜,而欧阳已经几天几夜没有消息,更是让她心急如焚。正当她焦虑不安地决定报警时,一个熟悉的东西被送来了——灰白色盒子。小茱忐忑不安地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盒录影带。

画面中的欧阳已不再安静美丽,曾经小巧带有甜美酒窝的樱唇此时突兀地张着——舌头被利索地割掉了,只剩血迹斑斑、不成人形的碎肉,猛地画面一转,那 个恐怖的男人出现在镜头,手执一截血红的貌似肉的东西,声音如指甲划过生锈的铁片般刺耳:“以前我最喜欢听欧阳萱小姐的节目了,爱死了她的声音。在我死后 居然还是那么喜欢她,我希望天天听到她的声音,和她在一起。但是她不肯和我做朋友,所以我就只好把她的声音留在身边了。”

0 comments:

怪丫联播站

《大馬部落》 《在新部落》 Malaysia Photobucket http://blogs.techxii.com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