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电脑旁边的脚印 之 四

信的開頭是這樣的。看到這句話,我象被蛇咬了一樣,差點跳起來。這個信是不是我自己寫的?有那么準的么?我有點 神經過敏地回頭看了看。身后,窗子開著,防盜窗把窗外的樓房分割成一條條的,好象那個世界都被關在牢籠里,或者是我自己被關了。

  我只覺得渾身還是涼颼颼的,盡管天并不很冷。我努力讓自己坐直了,接著看下去。

   “我只覺得身上象爬滿了毛茸茸的小蟲子,有種說不出過的慌亂。我從不赤腳,那兩個腳印卻是光著腳的。而我一個人住,絕對不會有人來的。也許小偷來過了? 但不知為什么,我明白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我轉過頭,看著那臺電腦。現在,電腦關著,黑黝黝的屏幕象是一個深不可測的大洞,會有什么東西爬出來么?我突然想 起看過的那個《午夜兇鈴》了。這讓我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戰。

  “我重又打開電腦。盡管我知道那不會有什么用,但有個圖象,總讓人心安一些。我看著電腦啟動,自檢,跳出開機畫面,心底也安心一些。

  “開機后,我鬼使神差地又打開了FOXMAIL。現在還會有信么?那也未必是不可能的,可我卻好象已經可以肯定,一定會有信來的。果然,FOXMAIL里又有了一封信了,只是是封廣告。

  “看著計算機的顯示屏,我只覺一陣陣涼意涌上來,說不出的憂郁。”

  看著這些,我也同樣有說不出的憂郁。也許,近來我有點神經衰弱吧?老是疑神疑鬼。

  我打開winamp,開始放一首歌,自己走到衛生間,開始洗漱。

   洗著臉,聽著揚聲器里傳來的一個男人在痛苦萬分地用娘娘腔唱著一支歌,絮絮叨叨著被女人甩了的快樂。我擰開水龍頭,水很急地沖出來,在洗臉池里很快積起 了一些水。我把手伸進水里,一陣冰涼,略帶些刺痛,象一些細小的針頭。我把水潑上臉,享受著那一瞬清冷,這時,我忽然聽到有個人輕輕地,但是很清楚地 說:“你在這兒么?”

  那也許是那歌里的一個獨白吧,我沒有在意。閉著臉,摸索著一邊的毛巾。可是,突然,我聞到了一種腐爛的臭味。

  屋里有個什么東西!

  我睜開了眼,只以為眼前會出現什么怪物,可是,什么也沒有。什么東西還都好端端地在原來的地方。我不由失笑,也許,我真得了神經衰弱了吧。

  我把臉擦干了,走出衛生間。忽然,我身上象一下子結成了冰。

  在臥室門口,有兩個赤腳的腳印。   “不可能吧?”

  “是真的,那絕不會是我錯覺。”

  盡管陽光很好,從窗外照進來,我和她并排躺著,也感覺懶洋洋地,可是,我卻還是有種恐懼。那種恐懼象是沙漠中旅人頭頂的兀鷹,盤旋不去,等候著人倒下就準備把尖而利的喙插進人的尸體。我在說時,連自己也沒法掩飾那種慌亂。

  “那一定是你的錯覺。”她斬釘截鐵地說,“我給你開點安眠藥吧,晚上也和朋友一塊兒玩玩,別胡思亂想的。”

  我苦笑了一下:“我哪來的朋友?年紀也一把了,一事無成,別人都成家立業了,總不能讓我混在一幫小年輕里又蹦又唱吧。”

  她也笑了:“說句粗話,包做媒人,不能包養孩子吧。我開的方子是這樣,做不做當然是你的事。其實你的病根就在于想得太多,以至于草木皆兵。你要做的,就是讓自己找點事做做,有什么感興趣的事去做做,那就忘了,也不一定是和朋友玩。”

  我嘆了口氣,道:“也就上網便宜。現在要上了寬帶,一個月才幾十塊,撥號也便宜的。”

  她很同情地看著我,道:“要不,我幫你介紹個女朋友?是一個機關里的打字員,還是團委書記,年紀雖然三十了,看上去嫩相。”

  有你嫩相么?我心里說著,嘴上卻沒說出來。大概,我是喜歡她了?每一次見到她,我都產生很強的欲望,有點沖動。

  突然,象一個人走在夜里,一下子掉進一個大坑一樣,我的心幾乎一下沉了下去。

  我這時才突然發現,我看見她時,產生的并不是性欲,而是另一種奇怪的欲望。

  她也許發現了我的異樣,道:“怎么了?想什么了?別對我有什么非份之想吧。”

  我苦笑道:“不敢,雖然也有非份之想,可我也知道我是窮小子,齊大非偶的含義我還是知道。我對你的感情,只有在你身后默默祝福,深沉凝望的份。”

  她笑了。我的話大概也有點拍馬的味道吧,只是她不知道,我心里更多的,是不安和恐懼。她笑道:“對了,就是這樣子,時常開開玩笑,別一本正經的。好女人多著呢,去找找吧。你付現金還是刷卡?”

  我的心里還為那個發現擔心,心不在焉地說:“現金吧。”

  離開她的診所,風有些大,可能要下雨了。這個季節這一帶雨水很多,家里要是不關上門窗,總是濕漉漉的,會長霉。我從衣袋里摸索著香煙,叼了一支在嘴里。

  煙點著后,心口踏實了一些,可是,走走停停地,我總覺得內心深處有些不安。為什么會有不安,我卻說不上來。

  我深深地吸 了一口煙。天空中,濃云密布,星月皆無。在那厚厚的云層后,也許是光風霽月,可現在卻被那一層鉛蓋一樣的濃云壓著,幾乎令人窒息。

  突然,我站住了。

  那種欲望。

  那不是性欲,而是……

0 comments:

怪丫联播站

《大馬部落》 《在新部落》 Malaysia Photobucket http://blogs.techxii.com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