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不能看的鬼故事


  “大师!照你这样讲不是随时都可以见鬼?”李云帮大师加满了茶。

  “随时都可能有鬼在身边,但你不一定看的到!”大师摸着下巴稀疏的胡子回答。

  “我……我没有不敬喔!我们都学过唯物论,当故事玩还好,其实包括你说密宗的事我都不信!”李云看着这个老邻居。

  “哈哈!小子下一句要说如果有叫出来我看看!”

  “嘿嘿!你怎么知道?”李云有点不好意思。

  “看你长大还不了解你。”大师喝了口茶“我也是退休的老干部,以前我不敢告诉别人我有阴阳眼,怕被批评传播迷信,现在比较无所谓了,不过还是低调点。”

  “你真的看得到?是什么样子?”李云好奇的问“像鬼故事写的就好多种,不过都写的吓不到人,什么七孔流血啊!舌头多长啊!没头没脚!无聊透了!”

  大师眯着眼看这个快30岁的小朋友,老伴走的早,自己无儿无女,隔壁老战友的小孩从小就爱跑来听故事,附近邻居看他近年在学密宗而他又刚好姓贾,大家就开玩笑叫他假大师,这个没大没小的家伙贾伯伯也不叫了,每次也大师长大师短的乱叫。

   “鬼故事很多是真的!不然就不会流传,只不过有些似真似幻,当然比较恐怖或怪异的才会留下来。”大师停了一下“我用比较科学的讲法吧!目前已经证实人会 发出脑电波,有时无意间或亲近的人或家人会感应到,这时的一般解释叫心电感应,能常常感应的叫特异功能,在密宗叫他心通,这些都听过吧!”

  “听过!这和鬼有什么关系?”李云皱着眉头,这是哪门子辩证法。

  “人死了脑波会在空间游离,刚好和你感应到你就见鬼了!”

  “就这么简单?”李云想了想,“还可以接受!”

  “你再转为中国说法那叫鬼,就没有白天黑夜的差别,有仇或有缘就容易见鬼,但一般都看的到摸不到。”

  “那见鬼也没啥!不理他就没事了。”

  “错!脑波的能量大可以做出许多特异功能,也就是说鬼也有很多可以做出你意想不到的事。”

  “你说你阴阳眼看的到鬼,应该是说你脑子有问题,所以常感应到!”

  大师抬头哈哈大笑:“臭小子!绕个弯骂我!看我不敲你脑袋!”

  李云吐吐舌头一溜烟的跑回家去,进魔兽部落作牛头人去了。


   李云伸了个懒腰,都快两点了还一点睡意都没有,自从离开大卖场的工作后一直不想再打工,爸妈除了唠叨就是摇头,可他除了上网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每天窝 在6平方米的房间却能联预付说说说说通全世界,没事还可以上QQ把妹,游戏打得手软才过一关,人生要是没电脑真不知怎么过。

  “这么晚,上榕树下看鬼故事去。”李云点进后随意挑了一篇看了起来,故事说一个女学生晓云半夜在房中上网,忽然看到窗外有黑影飘过,房中的温度变的像冰库一样,有人对着她脖子吹气……

  “无聊!”看到这李云正准备跳出换一篇,半开的窗子传来喀啦一声,李云扭头看去一个黑影一闪而过“什么东西?”李云站起来走到窗边,宁静的小区早已沉入梦乡,从三楼看下去除了树轻摇着人影都没一个。

  “怪了!”李云刚坐下就觉得一股寒风从背后吹来,六月天他却打了个冷颤!

   “不会吧!难道接下来会有人在我脖子上吹气?”刚想到里这脖颈间就有一股似有若无的凉意掠过,李云惊异地向电脑看了一眼,上面写着:背后的床上有人坐下 压得床叽叽喳喳响,晓云知道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怎会有这些状况发生,想到同学中常常传播的各种灵异故事,“鬼”这个字立即浮现在他心头……李云非常明显 的听到他背后的床上有响 声,那是有人用力坐在弹簧垫上的声音,李云想回头却发现自己全身都僵硬了,寒意不断侵袭着他,李云几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能用 僵硬的手指按住电脑电源,直到整个荧幕变成黑色他的脑中还是一片空白。

  “不……不会的……不会的……是幻觉!”想到这才发现全身都是汗,那股寒意早消失无踪,转过头看着乱七八糟的床上,只有放在床头的闹钟滴嗒的响着,李云不敢多想,留了小夜灯爬上床去闭着眼,只希望明天什么都正常。


  耀眼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李云伸了个懒腰看看闹钟已经快12点了,风扇吹过来阵阵热风,李云坐起来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自己都奇怪能睡得着。

  “天这么亮我就不信真有鬼,再进去看!”李云想到昨晚觉得自己太没种,趁着白天非找回面子。

  “奇怪!那篇叫啥名字,怎么找不到呢?”一个小时后李云终于决定放弃,差不多翻看了快百篇,就是找不到昨晚那篇文章。

  “就这么办!今晚12点再上,有本事让我一找就找到,找到我一定把它看完!”嘀咕完了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什么跟什么啊!

  还是先下楼吃点东西再说,梳洗一番换了衣服走下楼看一楼大师家的门是关着,厨房里传来红烧肉的香味。“哈!去混他一顿!”走进客厅李云用温柔的声音叫着“大师!大师!在忙啥?”

  “小子一定刚起床!闻到香味啦!”大师从厨房端着一大碗芋头红烧内走出来,桌上已经有一碟炒青菜,李云赶紧到厨房拿碗筷盛好饭,大师已坐下倒了杯白酒。“红烧肉最下饭了,别客气!动筷子啊!”李云嘻皮笑脸的反客为主,大师看了他一眼,收起笑容“你吃!”

  “大师!你干嘛不动一直看着我?”李云咬着红烧肉含糊的问。

  “你气色不太对!”大师喝了一口酒,索性顺手点了一根烟“你最近去过什么地方?”

  “没有去过什么特别的地方啊!”李云想到昨晚和今天的怪事“大师!我刚好有个怪事问你。”

  “先吃饭!吃饱了我们慢慢聊!”两人吃完饭李云自动自发的把碗盘给洗了,泡好茶坐在一言不发的大师旁。

  “怎么回事?”李云小心的把发生过的事说完后问。

  “嗯!呼!”大师用力喷了口烟,“你小子这回可碰到了!”

  “真是…那个?”李云不太相信,“你……你吓我的吧!”

  “我就是看你眉心有一股黑气才会问你!那里你最近别再去,你要是把它看完可能真会发生什么,先避开几天再看状况。”

  “我今天白天又看不到!”李云还是半信半疑,“你故意唬我!”

  “有些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避一下对你又没害处,听话!有什么事马上来找我!”

  李云没再说什么,告别后不想回家干脆逛街去了。


  完成了任务跳出魔兽游戏,李云一看又快两点了,都已经八天没进过榕树下,愈想愈觉得被大师骗了,从小就爱听他讲故事,老被他唬得一楞一楞的,说不定过几天碰到他知道自己真不敢上这个网,到时他又和小时候骗自己后拍着手叫“小笨蛋!小笨蛋!”

   “管他的!谁怕谁啊!”李云点进鬼话连篇,不想找也有点不太愿意找以前那篇,干脆闭上眼随意点一篇,张眼一看晓云两字首先映入眼帘“不会那么邪吧!”想 到大师说的鬼是一种感应,就算看到也摸不到,反正自己又没害过人“没事!”大吼一声李云从头看起,晓云是个父母离异跟着妈妈的16岁女孩,因为个性孤癖所 以每天没事就沉迷在网路中,平时和人不太会相处的她在网上朋友却很多,一天和一个常聊天叫“怜怜”的网友倾述母亲对自己的不了解,对母亲新男友的反感,怜 怜同情的说“你多找朋友出去逛逛,不要想太多我们改变不了的事。”

  “可是我几乎没什么朋友,你能来陪我就好了!”

  “什么时候?”“现在!”“好!那我来了!”接着窗外有黑影飘过……

  “又来了!”一样的状况又发生在李云身上,李云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别怕!没事的!”

  晓云僵硬的不敢回头,一双冰冷的手从后面伸过来抚着她的头发,飘浮在空间中的声音对她说:“晓云!我来了!”

  看到这里小名小云的李云也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来了!”

  “谁…谁…谁来了?”李云上下牙齿敲的直响,一双冰冷的手伸过来摸着他的头发耳朵,“你回头看不就知道了!”

  “你是…怜怜…是…是不是?”李云快被那双冰冷的手搞疯了,突然想到那天是直接着关电源,立即伸手按住电源,电脑却一点动静都没有,慌乱的他急忙弯腰一把扯掉所有的插头,背后传来哀怨的声音“你不知道寂寞的感觉,真正的寂寞……”

  过了好一会儿汗流浃背的李云慢慢回过头,一种似有若无的感觉让他觉得旁边有人,那种感觉很奇怪,就像有人静静的坐在旁边,甚至于偶而有发丝拂过耳边,可是李云什么都看不到,耳边也只有老电扇哗哗的响,李云也不知该睡还是该坐着。

  就这样呆坐到天亮。

  “天亮了!”耳边传来怜怜温柔的声音。

  “喔!天亮了!”李云应了一句,突然吓得跳起来往四周看,空空的房中什么都没有。

  “喂!有……有人吗?”李云满头大汗的问着却得不到任何回音,慌慌张张的换了衣服李云不敢再留在房里,正要出门耳边又听到,“我是晓云!”

  李云惨叫一声往门外跑,后面传来老妈的声音“一大早你发什么神经!”

  跑到楼下到处都是运动的老先生老太太,李云看到大师赶紧跑过去,还没开口大师就对他说“站这儿等我一下!”

  说完大师转身走回家,再出来脖子上挂着一串念珠,李云看过那串人骨念珠,大师走到他身边拍拍他肩膀“已经走了!进屋去说。”

  进屋后大师把念珠请回神桌香炉前,在金钢杵旁边放好后对李云说“你旁边有个十多岁的女孩跟着,那招惹来的?”

  “就前几天我告诉你的那个网站,我随便按就按到那篇,只多看两行就……就跑出来了!”

  “我不是叫你别去你怎么不听!”大师瞪着李云“年轻人就是不信邪!”

  “我……大师!想个办法啊!不然真吓死人了!”李云苦苦哀求。

  “看起来她没恶意,不过跟着你对你身体不好,晚上可能还会来,不管几点你告诉她我没恶意,然后带她下楼来找我!”大师交代着。

  “好!不管什么时候我立刻打手机给你!”


  睡梦中李云觉得有个女孩的身躯紧紧地靠着他,冰凉的感觉让他觉得难受,偏偏全身像灌了铅一样,完全动弹不得。

  “陪着你真好!”晓云的声音就在他耳边。

  李云想挣扎却动不了,感觉晓云的手环抱着他的腰,“你别怕!我只想陪着你!或着你陪着我!”

  “我怎么陪你?”李云在心里呐喊!

“我好寂寞!好寂寞!”呢喃声慢慢的消失,李云发现自己可以动了,想坐起来却觉得全身酸痛,头重的像抬不起来,勉强起身换了衣服,下楼把情形告诉大师。

  “这样不行!”大师脸色凝重的说,“这样下去你会给她拖走!”

  “那……那怎么办?”李云快哭出来了。

  “你最近把我的金钢杵放在床头,出门带着人骨念珠,这样她绝对伤不到你。”大师交代着,“带个袋子上厕所时把念珠收起来。她不会放弃的,你还是要劝她和我见个面才能解决问题!”

  “我尽量!”李云又嘟嚷了一句“最好别再来了!”

  当晚李云玩魔兽玩的有些累,伸个懒腰正准备不玩晓云的声音从窗外传来。

  “你为什么这样对我?”晓去幽幽地说。

  “我们不一样!”李云提醒自己镇静“我知道你没恶意,我也没恶意,我是……我也不知该怎么说!”

  “你不让我进来,你讨厌我!”晓云在窗外哭了起来。

  “不是!不是!”李云看着空空的窗外,“你和我一起去楼下找大师好不好?他很好可以帮你的!”

  “谁能帮我?”晓云哀怨的说“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谁帮过我!”

  “晓云!试试看嘛!”李云对这个女孩生出了同情心,“试一下没坏处的!”

  “好吧!”晓云叹了一口气。

  李云先打了个电话给大师,然后带了人骨念珠拿着金钢杵走下楼到大师家门口,天气热虽然已经12点多还有很多人没睡,李云小声的问,“晓云!晓云!到了!你在吗?”

  “她在那边树下,你先把法器交给我收起来,我再招她进屋来坐。”大师走出来告诉李云。

  “法器收起来没问题吧?”李云担心地问。

  “胆小鬼!我在你怕啥!”大师收好法器泡好三杯茶,“你现身吧!他看不到你!”

  “已经在这吗?”李云疑惑的问大师。

  “大师!我死了三年你是第一个可以看到我的人。”晓云的声音还是很飘呼“我不会也不知道如何现身!”

  “那你先告诉我你怎么死的!”大师温和地说。

   原来晓云上网碰到找替身的怜怜,寂寞的晓云有着强烈的厌世感,怜怜来后就一直跟着她,白天黑夜都常在她耳边呢喃却没人听到或看到,所有人连医生都说晓云 疯了,最后晓云爬上一栋大楼的屋顶,就在她跳下来之前怜怜对她说“这是注定的,你也必须上网用一个方法找你的有缘人,这是注定的……

  晓云死后一直在黑暗中飘荡,阴冷黑暗包围着她,也不知过了多久黑暗中出现一台电脑,晓云不停的上网却无法联络任何人,尝试了很久在陷入绝望中晓云想到了榕树下,她伤心的将自己的故事打了上去,又过了很久直到李云打开她的故事。

  “我知道你是善良的女孩子,你不会害李云吧!”大师叹了口气,“如果不是因为李云认识我,可能永远没人知道网路上有鬼,现在你知道阴阳有别,以后别再来了好吗?”

  “大师!我根本不能控制自己,我一直在黑暗中,突然就出现在李云身边,你叫我别来,我都不知要到哪去!”说到这晓云伤心地哭了起来。

  “大师!她也蛮可怜的,只要不害我暂时让她在这儿也没关系。”李云蛮同情这个小妹妹“我们想办法帮她。”

  “我没听过这种事。”大师苦恼地说,“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帮。”

  “我好可怜我怎么办?”晓云哭得快喘不过气来。

  “你别哭!你放心我一定帮你!”平时就有侠义心肠的李云心中涌起一股冲动,“我命不要都会帮你!”

  “胡说!”大师大吼一声,正要告诉李云话不能随便讲,李云却突然两手紧紧的压着胸口张大了嘴,脸露出痛苦的表情慢向地下滑去,大师慌忙蹲下去把他扶住,李云喘着气说“我……胸口好……好……痛,喘……喘……喘不……”讲到这李云两眼一翻两脚用力一蹬就这样断了气。

  “这是注定的!”晓云幽幽的叹了口气“希望你很快在网上找到朋友…”


  你看完了吗?我不是李云!如果窗外有黑影……如果你房中变冷……别再看了……

0 comments:

怪丫联播站

《大馬部落》 《在新部落》 Malaysia Photobucket http://blogs.techxii.com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