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电脑旁边的脚印 之 二

“那封信的開頭,和你看到的幾乎一模一樣。不用怀疑,一開始我也覺得那只是個無聊的玩笑,幾乎立刻要把那扔到垃圾箱里了。可是,我馬上聽到了門外的腳步聲。

  “聽到腳步聲對于你來說也許并不是件奇怪的事,可是,我要告訴你,我是住在一幢二十七層樓的頂層,最上一層有四套房,但只有我一戶住人的。可想而知,當你聽到那聲音時我會如何恐懼。

  “我扔下電腦,飛快地跑到門邊仔細地聽著門外的動靜。二十七層樓上,外面是一片死寂,不知哪里有個水龍頭在漏水,滴答滴答的聲音單調而沉悶地響著。我大聲喊道:‘有人么?’”

   信到這里嘎然而止。說也奇怪,這個要女人沒女人,要金錢沒金錢,說情節也平淡得象白開水一樣有頭沒尾的破故事,卻有種妖異的吸引人的力量。我看東西很少 有那么認真的,可這些字卻讓我足足看了十幾分鐘,浪費了我好幾毛錢的網費。我翻了下去,可已經沒有了,另外就是些廣告。

  第二天,上班時不知為什么,我腦子里總轉著那封信。說實話,我開始對這個有頭無尾的故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很想知道那有什么。

  下午一下班,我買了一盒方便面,回家泡上了,一邊便打開電腦。一連上,我立刻就去收信。

  今天只有一封信。果然,主題還是那個《腳步聲》。我打開了,把方便面擱在腿上,小口小口地吃著,慢慢地看下去。

  “門外只有風聲。”今天的郵件是這樣開頭的。

  “門外只有風聲。也許是走廊里的窗子沒關好吧,我壯著膽,打開了門。在門拉開時,我真有點害怕門外會站著個口鼻流血的僵尸一類的東西,開門時都是心驚肉跳的。但門一拉開,卻什么也沒有,只有風在吹動。

  “我不由失笑。鬼大概不會乘電梯吧,要爬上這種高層住宅也許太勉為其難了。我自嘲地想著,正想關上門,忽然,在眼角里,我看見電梯過道和門前走廊的交叉口,有一個影子。

  “月亮很亮,照在地上,白白的一片。路燈雖然早壞了,但月亮足夠亮,倒也完全可以看清。而我就看見地上,映著一個人影,那人也許靠在電梯口吧,我在這兒看不到他的樣子,可是他的影子卻長長地投過來,一直映到我的門前。

   “幾乎象落入冰窖里一樣,我只覺渾身的血液都凝結起來了,頭發根也一陣陣發麻,不由打了個寒戰。那個人一定不知道我已經看見了他,只是站著一動不動。風 一陣陣吹過,他的衣服一定被吹了起來,影子象是蝙蝠的翅膀一樣,不時展開一塊。他的衣服一定破得要命,不然不會被風吹成這樣子了。

  “那是誰?如果我走過去看一眼,至少馬上會真相大白,但你別笑,這時我就象噩夢魘著了一樣,手腳冰涼,幾乎動也不能動。我退到屋里,小心不發出一點聲音就關上了門。
  “門一關上,馬上象安全了許多。我看看窗子,因為我住得太高,沒有保籠的,多少有點不安全的樣子,透過玻璃窗看出去,外面只是些稀稀疏疏的燈光,偶爾有架飛機飛過,發出轟隆隆的聲音。只是這些都沒讓我有安全感。

  “我拉上窗,重又坐到椅子上。電腦上還是那封讀了一半的信,我不想再看了,幾乎沒有考慮,馬上把那刪掉。不管那人寫這信是什么用意,反正已經把我嚇著了。

  “我打開一個色情網站,開始看那些脫得精光的外國人表演各種性技巧。我不常訪問色情網站,因為那實在太費時間了。但今天我卻覺恐懼,更想看看那些色情東西。

   “點了下一張女上男下的縮略圖,看著那張大圖從上而下在一點點打開,我也覺得自己的心臟平靜了些。那些色情圖也實在沒什么美感,只是用禽獸一樣的樣子讓 人有種低俗的滿足。我等著那圖打開,先閉上了眼養養神。大約過了兩分鐘,我睜開了眼。可是,跳入眼瞼的那幅圖卻讓我倒吸一口涼氣。

  “那根 本不是色情圖!那是一張死人的臉。那張臉已經半腐了,臉上的皮肉象正在融化的蠟一樣,有種要流下來的樣子,眼睛向上翻著,以至于有種趾高氣揚的嘲諷神情。 我極快地點了下關閉,可是,計算機發出‘叮’的一聲,根本關不掉,我看著那張臉一點點顯露出來,已經爛掉了的鼻子,沒有嘴唇,露出了白色的牙。

  “我下意識地關掉了顯示器。沒開燈,屋里一下沉沒在暗中。在黑暗中,可能是我的幻覺,似乎有人的抽泣聲,這更讓我魂飛魄散。那顯示器里,那張死人的照片也許正慢慢地、卻又毫不遲疑地在打開。我再沒有勇氣去看那張惡作劇照片了,伸手關掉了電源。

  “站起來,打開電燈。本來想讓自己覺得安全些,可是,燈一打開,我卻看到……”

  信又嘎然而止。我伸了個懶腰,關掉電腦,也去拉亮了電燈。雖然在看這個破故事時背后一陣陣涼意,但我是個堅定的唯物主義者,絕對不會信那些鬼怪之類的事的。打開燈,也果然,房里還是亂糟糟的樣子,沒什么不同。

  我想洗漱一下去睡了。走出門,昏昏沉沉地,一眼看見了臥室門外有兩個赤腳的腳印。

0 comments:

怪丫联播站

《大馬部落》 《在新部落》 Malaysia Photobucket http://blogs.techxii.com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