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电脑旁边的脚印 之 十一

這是部高速電梯。我想,比我以前讀書里那幢教育大樓里的電梯快得多了。大概,連這電梯也是進口的,比較高檔吧。我想看看那電梯的商標,可惜外面也看不出來。

  其實我也知道,電梯在外面不會有商標的,有也是在里面。只是,我胡亂想著,那只是為了掩飾心中的不安。是的,不安。

  那電梯正慢慢地下落。慢慢的,也聽到了里面傳來的軸承轉動的聲音。終于,隨著“叮”的一聲,那電梯停了下來,門慢慢地打開。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電梯里的風扇正呼呼作響,燈火通明。

  我走了進去。

  里面的按鈕也是組合式的,那種高層建筑的電梯多半如此。隨著微微的一震,這電梯也開始上升。無聲無息,連軸承的聲音也聽不到了,好象一下子被封閉在一個狹小的空間里。

  我不知道當電梯到了以后會出現什么,我告訴自己,就算出現一個渾身都是泥土、臉上的皮肉都腐爛了的僵尸,我也不再害怕。可是,那個數字在不停向上跳時,恐懼卻象一些無處不在的蛛絲,深深地纏住了我,無法擺脫。

  “叮”的一聲,象是把我從夢魘中驚醒,電梯門開了。我吃了一驚,看著外面。

  外面,依然是那種紅白相間的地面,一塵不染,光滑油潤,在燈光下十分柔和。可是,那種奢華里總是透著一股妖異。

  我遲疑了一下,終于走出電梯。

  二十七層上只有兩戶人家。可是,明顯只住了一戶,另一戶可能至今沒能賣出去。這兩扇門相對著,二七零一在右邊,二七零二在左邊。我走到二七零一號房的門前,按了下門鈴。

  門鈴聲是很動聽的音樂聲,幾句《致愛麗絲》的曲調。聽到這種門鈴時,我也松了一口氣,好象剛才那種妖異氣氛一下沖淡了許多。

   也許,那里住的只是一個愛開玩笑的人吧。有不少人上網總愛扮演一下與生活中截然不同的樣子,那人在網上寫那么變態的故事,而實際上他說不定非常溫和,平 易近人。說不定,那是個寂寞的女白領,一個人住在外面,因為寂寞,想交個朋友。如果那樣的話,說不定我還會真的得到一個夢寐以求的女朋友,說不定……

   我又按了下門鈴,那音樂又響了起來。我回頭看了看,柔和的路燈光下,紅白相間的地面確實很漂亮,到底一分價錢一分貨,我見過一些平常人家裝修的房間,用 將軍紅冒充四川紅,燈光一照,根本沒有那種油潤的感覺,實在是差遠了。而那些白色的大理石,可能是漢白玉,也滑滑的極為細膩。

  門開了。

  可是沒有人迎出來。我有點狐疑地道:“喂,有人在么?”

  一個男人道:“你來了?請進吧。”

  是男人?我不禁有點失望。但那個男人的口氣很溫和,讓人一聽油然而生好感。我推開門走了進去,順手把門關上了。

  里面的客廳很大,一個穿著白西裝的男人正在臥室門口穿拖鞋,頭還沒抬,嘴里道:“你真的來了,呵呵,敢到你的信時,我怕你因為害怕不敢來呢。”

  我也笑了,在邊上的鞋架上拿下一雙拖鞋換上了,道:“怎么會,我又不是小孩,會讓你嚇住。”

  他雖然是男人,艷遇是不可能了,但如果是個風趣的男人,做個朋友倒也不壞。我換好拖鞋,走了過去,他也迎了過來,向我伸出手。

  他的手白凈細膩,一看便是養尊處優的人物,衣服也高檔得足以抵得上我半年工資。我有點自慚形穢,但努力讓自己不失了風度:“你寫的故事可真嚇人,我真被你嚇著了。”

  “是么?”他笑道。他的樣子和聲音有點熟悉,可一時總想不起。他道:“來,坐吧,喝杯茶。”

  我坐下來。他家里擺放的也是比較高檔的實木家具,原色清漆,既樸素又顯得華貴。我坐下來,他倒了杯茶放在我面前,道:“喝吧。”

  我啜了一口,道:“你怎么想出這么個故事來的?”

  他坐了下來,也喝了口茶,微笑道,不作聲。我沒有說話,知道他一定會說的。

  半晌,他抬起頭,臉上還帶著笑意,道:“都是真的。”

  “真的?”我不禁吃了一驚,抬起頭看著他。在他的臉上,仍是一副平易近人的樣子,溫和,沒一點架子,一眼便看得出他受過良好的教育。

  我笑了:“接下去該說,你房里有一個渾身都是泥巴的鬼了吧。”

  他也大笑起來。作為一個男人,我實在不想品評另一個男人的相貌,但他的樣子的確很好看,幾乎和一個模特差不多。

  笑完了,他道:“當然不會有那個,不過,現在我房里有一個女人。”

  頓了頓,他又加上一句:“裸體的。”

  我心頭登時一陣躁動。他大概是那種花花公子,為了尋找刺激,和女朋友一塊想搞點濫交什么的。我當然是個正人君子,可偶爾有那么一次也很不錯……

  他忽然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道:“來吧,別浪費了。”

0 comments:

怪丫联播站

《大馬部落》 《在新部落》 Malaysia Photobucket http://blogs.techxii.com

  ©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